小小寒唲

【短篇】苏枯第六章

  “你究竟要关我多久?”


  “本君没有关你啊,本君说了,你想去哪里,本君都不会干涉。”


  “我想回魔域。”


  “可以,只要本君也跟去。”


  桃枯怒了,他抓起手边的杯子用力往地上一丢,叫道:“你已经把我关在这里一百年了!”


  湖苏慢吞吞的咽下口中的樱桃,“本君说了,不干涉你的自由。至于本君跟不跟,便是本君的自由了。”


  湖苏叹了口气,“外面到底有什么好?你想要什么,本君都给你找来,你要去哪,本君带你去。”


  桃枯嘲讽道:“像个禁脔一样又有什么好的?”他冷哼了一声,挟着怒气摔门而去。


  湖苏低眉看着手里饱满圆润的樱桃,兴致缺缺的丢回了碗里。


  桃枯出门一路往西走了许久,直到再也看不到他们的房子,才敛了表情,仿佛不曾生气过。


  是啊,他要什么,湖苏都会费尽心力给他找来。


  但湖苏根本不知道他都找了些什么东西。


  那书是他在魔域秘境偶然所得,上面记载着他闻所未闻的各种阵法,因此湖苏绝不可能知道那些材料的用处。


  阵法最大的好处,便是即使没有灵力也可布阵,只需在发动时充入灵力即可。


  湖苏虽然在山上设了禁制,让人无法出入,但除此之外却不限制他的行动。


  此处并非完全无法与外界联系。


  桃枯的消息已经传到魔域,只等魔域派出人马,他便可以开始行动。


  终于……可以出去了。


  这一百年来,他试过无数种方法,甚至包括自杀,却次次被湖苏救起。


  看着湖苏一遍又一遍不惜逆天反噬将自己救回,桃枯说不出心底什么滋味。


  或许,他的离开对湖苏才是好事。


  若非他突然忆起曾随手翻过那么一本阵法秘籍,如今怕是只能继续被关在这里。


  至于最后需要注入阵法的灵力……他也有着模糊的想法。


  桃枯坐在树上望着不远处的禁制边界,微微的叹了口气。


  *


  自从湖苏差点走火入魔,桃枯说话便多了微不可查的小心翼翼。某些或许会让湖苏失控的话题,他都会刻意避开。


  所幸效果喜人,这百年来,湖苏的状态一直很稳定。


  桃枯有时甚至会分不清楚,他们究竟谁是仙,谁是魔。


  为仙者,却随时可能毁了玄真大陆;为魔者,却尽力阻止以防生灵涂炭。


  桃枯这百年最大的收获除了稳定湖苏,便是发觉,只要他在湖苏身边,他就不会死。


  无论伤得多重,湖苏都会把他救回来。


  “本君承诺过,会好好待你,无论如何也会保你不死。”


  湖苏那时正承受着反噬,面色苍白,淡淡的笑着。


  桃枯多少有些触动。


  但他是个卑鄙的人,桃枯对此十分清楚。


  因此他利用了这点,不断让湖苏受到反噬。


  如今的湖苏,虽然依旧力量惊人,却虚弱了许多。


  湖苏对于他有意让自己遭受反噬应是有所察觉,却依然毫不犹豫的出手救他。


  仿佛是在……用这种方式处罚自己。


  如今湖苏对桃枯多了些保护,为的便是不让他再次自杀,以免伤了根基。因此,桃枯想再行动,已是不易。


  当桃枯终于费尽心机重创自己,被湖苏救回来后,他的机会终于来了。


  他趁着湖苏虚弱,逃到了布置阵法的点,也是湖苏禁制的边界。


  魔域的人就藏在边界之外,桃枯不怕湖苏感应到那些人,反正……他已经要离开了。


  “桃枯……”冷风拂过湖苏的脸颊,撩起他的青丝,如枫的红衣也随之扬起。


  桃枯不止一次的觉得湖苏一身红衣艳得刺眼。


  却偏偏,很适合他。


  桃枯最讨厌,红色,和,白色。


  湖苏微微一笑,眼角的痣衬得他的脸多了一丝妖异,“你还不放弃?”


  桃枯冷着脸,手中捏着一块尖锐的石头,“我宁可死,也不愿同你留在这种地方。”


  湖苏眸光暗了暗,嘴角却依旧带笑,“是了,你素来惜命,却为了逃离本君……”


  湖苏垂下眼睑,长长的睫毛遮住他眼中的难过,“你真的,很讨厌我。”


  就是,此刻。


  桃枯冷笑,“既然明知如此,你何不放了我。”


  湖苏向前走了一步,“本君怎么可能舍得?”


  我们错过了那么久,我怎么可能舍得……再放开……


  “湖苏,你不是爱我吗?”桃枯向后退了一步,“既然爱我,为何不让我做自己想做的事。”


  “你不希望我快乐吗?”


  “本君……”


  桃枯不准备给他说话的机会,“湖苏,你还想自欺欺人到何时?快醒醒吧,你只爱你自己。”


  “你做的一切,都不是为了我,只是为了你自己罢了。”


  湖苏的眼神渐渐涣散,“不,不是……本君没有……”


  “那为何不让我走?”桃枯微微一笑,看上去像个纯良的青年,口中的话却像把尖刀狠狠插在湖苏心口,“你宁可我一次次的自刎,宁可我百年来尝尽永远无法逃脱的痛苦却依然将我强行留在身边……逃不走,死不了,比活着还受罪。”


  “湖苏,你可还有人心?”


  “我……”湖苏抬起头,眼瞳赤红,周围布满黑丝。


  “其实,想让我留在这里也可以。”桃枯笑着又往后退了一步,“杀了我吧,仙君。”


  “只要你杀了我,我便再也不会逃走。”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永远听你的话。”


  湖苏微怔,“你……”


  桃枯笑得特别开心,语气带着一股足以迷惑人心的力量,“来吧,仙君,我希望能死在你手里,就用你惯常使用的法术。”


  “来吧,仙君,来吧!”


  “快,杀了我!”


  “杀了我吧,仙君!”


  “……”湖苏表情空白,眼神空洞,怔忡的看着桃枯,手缓缓抬起。


  桃枯笑得灿烂,身体却十分紧绷。


  他无法挣脱捆仙索,用不了灵力,便只好借湖苏的灵力了。


  只要在湖苏打过来的那一瞬避开,便能启动阵法,将禁制破开一个缺口,让他趁机逃走。


  而湖苏会因为走火入魔,根本无法动弹。


  他已经让魔域的人带了足以抵御湖苏失控的仙器,只要他活着……这大陆百姓的死活与他无关。


  兴许还能趁此杀了湖苏,一举两得。


  湖苏的手已经完全抬起。


  桃枯紧紧盯着他的动作,生怕自己慢了一步便灰飞烟灭。


  湖苏长袖一挥,一阵红光闪过,射向桃枯。


  桃枯立刻侧身试图避开!


  太……快了!


  他根本不可能躲掉!


  桃枯心里一凉,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红光穿透自己的身体。


  那一瞬,他的脑中闪过许多画面。


  零零碎碎的,却始终有着那个红衣仙君。


  果然是要死了吗……


  桃枯这么想着,脑中闪过的最后一个画面,却是一个白衣人,隐约看得出是名男子。


  画面闪过太快,桃枯完全无法捕捉便立即消逝,不留一丝痕迹。


  桃枯再努力回忆,却剩下一片空白。


  白衣……湖苏从不穿白衣,衣柜里只有一大片鲜艳如血的红。


  唯一穿过白衣的,只有自己。


  但那人的身形却与他相去甚远。


  那人是……谁?


  桃枯愣了半晌,才惊觉自己没有死。


  湖苏背对着他,双手藏在袖子里,让人看不出他此时拳头紧握,尖锐的指甲刺进了肉里,他却感觉不到疼痛。


  湖苏道:“你不是想走吗?那就走吧。”


  “既然你说,本君不爱你,不愿意放你走,那本君就做给你看。”


  “你走吧。”湖苏的声音隐隐有些颤抖,“趁着本君……尚可控制自己。”


  “不然,等本君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桃枯看着身后被打开的禁制,一脸不可置信,“你……”


  湖苏咬了咬牙,连身体都开始战栗,“快走!让外面那帮废物,带你走!”


  果然,桃枯的人根本无法在湖苏眼皮子底下藏起来。


  桃枯果断的走出禁制,一边警惕着湖苏,一边走到那些魔修躲藏的地方。


  魔修没有解除法术,因此并未显露身形,但对湖苏而言并没有任何区别。


  魔修们护着桃枯,准备撤退。


  为了救回他们的少主,魔域派出了不少人,却怕惊动湖苏,大多魔修都待在十里之外。


  直到桃枯他们退了近十里,已经看到了其他魔修,他们才微微松了口气。


  魔修众人见桃枯除了被捆仙索锁住魔气,除此之外并无异样后,皆放下心来。


  有个魔修便嘴快的笑道:“少主,我们快回魔域吧。小姐这些年还一直等着你呢。”


  桃枯闻言面色一变。


  凡是知道湖苏仙君的,都明白这位仙君有个不成文的规矩——本狐山十里之内皆是他的地盘。


  至于十里之外,他一般是少会管闲事的。


  桃枯以前也见过不少次湖苏教训一些不长眼的修士,一旦把对方打出十里的那条界限,他便会停手。


  但这不代表湖苏的功力只能让他掌控这方圆十里。


  那魔修即使声音再小,湖苏也能听个一清二楚!


  果不其然,带着暧昧气息的香风骤然吹起,灌满一众魔修的衣袍,发出猎猎响声。


  众人眼前霎时落下漫天桃瓣,仿佛下起了一阵桃花雨。


  桃枯却根本无心欣赏这幅美景,他只想让众人尽速撤退!


  他刚开口,身体却被一股突如其来的威压压得动弹不得,连声音也死死卡在喉咙里。


  他依然被捆仙索束缚着,因此只能像个凡人一般,比那些魔修还无反抗之力。


  但最让桃枯心惊的是,湖苏的这股威压,和以前有些不同。


  像是掺杂了他人的威压一般,让桃枯熟悉的同时又感受到一丝陌生。


  难道湖苏已经走火入魔到连灵力的运转方式都有了变化!


  耳畔传来一声低沉的轻笑,是湖苏的声音,桃枯却有些听不真切,有那么一瞬间听上去像别人的声音。


  湖苏自天上翩然而下,发丝飞扬,如枫的红衣被一片桃粉包围,仿若真仙下凡。


  湖苏抬起手将微乱的青丝撩至身后,对桃枯露出一个妖异非常的笑容。


  周身,魔气缠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