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寒唲

香菜国历险记

  神说,要有光,于是这个世上就有了光。
  香菜之神说,要有香菜,于是世上就有了香菜。
  这天,狐狸躺在停电的家里装狐狸干,香菜之神就出现了。
  狐狸一个翻身从床上跳起来,抱紧神的大腿,干嚎:“神啊,你是来给我送电的吗?”
  “不,”神慈爱的摇了摇头,“我是来替你打开新世界大门的。”
  神大手一挥,狐狸就昏了过去。
  一醒来,他便发现自己正站在城门口。狐狸抬起头,只见门上方挂着一块绿油油的牌子,那颜色,那形状,像极了某种第一个字是香,第二个字是菜,学名芫(yán)荽(sui)的东西。
  那牌子上赫然写着三个大字——香菜国。
  狐狸顿时有种弑神的冲动。
  狐狸一点也不想进去,他转过身便想走。
  妈卖批!!!
  狐狸一转身,整只狐狸都要吓尿了,因为他的身后,是一片黑!
  狐狸看了看香菜国的方向,清风拂来,鸟语花香,又看了看那片黑……那就只是一片黑。
  狐狸从地上捡起一颗石头,往那片黑丢去,石头立刻消失不见,并且一片安静,没有石头落地的声音。
  身边窜过一只老鼠,狐狸眯了眯眼,将老鼠踢了过去。只听老鼠惨叫,然后同样消失在那片黑里。
  耳朵里只有老鼠越来越远的惨叫声,直至消失,狐狸怀疑自己穿越进了恐怖片。
  狐狸再次转身面对香菜国的大门,他往左看了看,只有城墙,又往右看了看,只有城墙,再往后……他一点也不想往后看!
  狐狸抹了把脸,认命走了进去。
  城墙内是一个新世界,与外头的鸟语花香不同,里面热闹非凡,街上来来去去都是人。聊天声,嬉闹声,小贩的叫卖声,以及各种交通工具驶过的声音顿时塞满了狐狸的耳朵。
  然而狐狸非常崩溃,此时的他恨不得挖了自己的眼睛,割下自己的鼻子并且捅穿自己的耳朵!
  一进入香菜国,便是满眼的绿色,店家是绿的,地砖是绿的,交通工具是绿的,人们的衣服是绿的,就连那边那个大叔头顶上的帽子都是青翠的原谅色!
  大叔!你确定不回家看看你老婆有没有乖乖的等着你吗!!!
  “来哟!来哟!新鲜,上好的香菜!进口的!”
  大兄弟骗人是不对的!你这儿出门就是一片无底黑你上哪儿去进口啊!
  “快来看看吧!这是本店名厨最新研制的香菜鸡肉火锅!本店的鸡从小吃的都是无添加香菜!绝对没有农药!绝对的养颜美容瘦身健体!再搭配新鲜现做的香菜炼乳刨冰!不好吃不要钱!”
  大妈你确定这不是黑暗料理吗!吃下去还能活命吗!从小吃香菜长大的鸡,它的鸡毛不会也是原谅色吧!
  凉风拂过狐狸的脸颊,狐狸却只想呕吐,因为随之而来的,是一股浓浓的香菜味!煎的,炸的,煮的,烤的,清蒸的,红烧的……各式各样奇奇怪怪的味道涌入狐狸的鼻腔,再配上路人吃着香菜文字烧的画面,简直不能再酸爽了!
  “这位先生!”一个穿着绿油油衣服踩着绿油油十八厘米高跟鞋的姑娘突然凑了过来,她身上的香菜香水味浓的狐狸只想吐她一脸!
  然而她却毫不自知一脸无辜谄媚的又凑了上去,“我看您仪表堂堂,穿着却不符合您的气质,想必是外来人吧!我这里刚进了一批衣服,纯手工制作,全是本国最著名的香菜缝衣大师的作品,用料丰富,绝无欺瞒,客人要不要也来一套?”
  说着,她便把手里的衣服抖了出来,只见一件用香菜缝制出来的西装出现在眼前。那西装上用的是大大小小,形状不一的香菜,一看就像是梵高与毕加索以一种刁钻极致的合作方式拼凑出来的样子。
  狐狸捂住鼻子,直接给了她一拳。
  对方被正中鼻梁,一抹血红乍现,她也不在意,随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用香菜缝制的手帕擦了擦鼻子,继续上前,“先生!这套西装可是世上唯一的一套,众所周知大师是不会做相同的两套衣服的!古人也说过,世上绝对没有两片相同的香菜!而且我可以保证这套衣服绝对适合您!您可以先试穿看看啊先生!”
  狐狸不想开口,生怕一张嘴就是一股子香菜味儿,他立刻丢下那姑娘,转身就跑。
  “哎!那边那位正在奔跑的先生!”身后又追来一人。
  “您是新来的吧!我看您跑的这么累,非常需要一样代步工具!您看!”他从怀里掏出一个四四方方折了好几折的东西,然后打开,打开,直到那东西变成毯子一般大小,那人便上去,坐着绿毯子飞了过来,“您回头看看啊先生!这是本世纪最新的发明!神奇魔香菜!这可是阿拉丁当年的坐骑!这可是百年来最流行的款式——香菜款!您真的不来一张吗先生!”
  狐狸顿时跟飞似的,一双一米八的大长腿跑的贼快。跑了好几条街,身后追来的人已经过百,都是推销香菜产品的。
  狐狸只能继续跑,他跑到了教堂,那里正在举行婚礼。
  看着两人交换戒指,一身香菜的神父举着香菜十字架对新郎新娘高声道:“请发誓,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有香菜或没香菜,我将永远爱着对方、珍惜对方,对彼此忠实,直到永永远远。”
  这对小新人含情脉脉的看着彼此,同时许下此生最重要的诺言,“我对香菜之神发誓。”
  神父:“香菜之神在上,我宣布你们结为夫妻!现在,新郎可以掀开新娘的香菜头纱,亲吻新娘了!”
  新郎闻言立刻掀开那层薄薄的绿色头纱,深情吻了下去。
  “香菜之神将眷顾你们!”
  狐狸跑过教堂的同时,新娘正要抛手中用香菜扎成的花,她一抛,直接砸到狐狸手上。
  眼前突然多出一大把香菜,把狐狸吓了一跳,差点跌倒。只见新郎和新娘离开,周围的观众都围了上来,将狐狸团团包在中间。
  “你是幸运儿!香菜之神会让你娶个好姑娘!”
  “哦!我的香菜之神啊!让我们把他举起来!抛起来!”
  狐狸此刻只想骂草泥马,但是他双拳难敌几百只手,转眼前,他便被众人举起来,往天上一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碰!
  狐狸揉了揉撞到的脑袋缓缓起身,顿时一愣。
  这是……他的房间。
  妈卖批原来都是梦!
  香菜之神在天上,慈爱的看着众人,温柔道:“你们也来爱香菜吧。”

评论